寻未名。

渣文笔渣文风开坑不填_(:з)∠)_
我已经没救了(。

高三修罗期出没时间不定
状态调整中(。

有空打游戏没空码字(nitama
淹死在高三地狱(x

[虚妄执念不过如烟梦.]
[万事随心.]
[有何岁月可回头.]

[荀佲。寻名,寻未名。]
[寻找未来之名——谓之信仰,没有信仰何以远航。]

随笔·琴黑·Coming To You

°上课差点没被破天气闷死的脑洞之作(。)
°人物欧欧西有
°瞎几把乱写有
°当练笔好了(。)

——————————————————

我觉得我这什么事都犹犹豫豫的性子和这座城市的天气如出一辙。

窗外的天空灰蒙蒙地堆满乌云,看不出边界的大片阴影给人一种被囚禁于幻境的憋屈感,连带着空气都被压抑出阵阵温热。头顶的风扇吱咿吱呀慢悠悠地转,在快要凝固的空气里荡起圈圈涟漪,有气无力的清凉感在昏昏欲睡的学生身上瘫软成令人讨厌的黏糊感。

化学老师不够洪亮的诵念声几乎要融化在从未停歇的风扇声里。我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左手在桌肚里摸索一阵,掏出手机按亮了屏幕。

满屏的绿色呱太清晰可见。

没有新信息。

宝宝难过。

我哼哼几声把手机抛回桌内,塑胶外壳和原木课桌相碰发出一声微弱的哀鸣。同桌的佐天泪子因此向我行了个炽热的注目礼,而我选择趴在课桌上装死。

“你终于发现呱太有多幼稚所以开始嫌弃你的呱太手机了?”

我撇过脸冲她扔了个白眼。

“我只是痛恨自己不能穿过手机和网络去找某个人。”

“某个人?谁?”

我再次摸出手机,解开锁屏打开聊天软件给她看那个始终没有亮起的四叶草头像。

“⋯⋯你这个备注还真的是很独特。”

“佐天你重点呢?!”我感觉脸有些发烫,下意识伸出手指去遮挡“变态学妹”几个小字,却不慎手滑打开了聊天界面。

「⋯⋯」

「我会考虑的。」

悬停在屏幕上方的手指遮挡住了“学妹”的聊天框,徒留我回复的两行淡蓝色聊天框挂在白色的界面上显得刺眼无比。

“所以⋯⋯”短暂的沉寂过后,佐天小心翼翼地开口:“这是网友鼓起勇气跟你告白被拒绝的节奏?”

“⋯⋯我没拒绝。”

“这世上80%的‘考虑’和‘拒绝’是同个意思。”佐天有些同情地拍拍我的肩膀,“那么少女,说说看你拒绝的理由?据我所知你对上条同学并没有其他人所认为的那么⋯⋯狂热。”

“我会对上条‘狂热’那纯粹是因为他一开学就⋯⋯就让我出糗好吗!”鉴于还在上课我放弃了仰天长叹和解释的冲动,“是网恋啊网恋,虽然已经认识了快五年⋯⋯但只是通过网络的话感觉还是有点不靠谱⋯⋯吧?”

“相识五年,”佐天眨眨眼睛,“知根知底?”

“知根知底。”

我们知道彼此的一切喜好。

我们知道彼此或恶劣或闪光的性格。

我们知道彼此所居住的城市。

我们知道彼此的父母常常忙得只来得及给我们寄生活费。

我们知道彼此都是独居。

我们知道彼此都热衷于四处旅行。

我们了解彼此,如同一对短暂分离的老友。

但我唯独无从得知她的“喜欢”究竟是真心还是戏言。

“御坂你其实很在意她吧?”佐天的声音打断我的沉思,“半节化学课,25分钟之内你至少看了十次手机。”

“⋯⋯其实我挺希望她回我一句‘只是开个玩笑’的。”我漫无目的地浏览着聊天记录,假装没有听见她的前半句。

最后的聊天框定格在一天又十个小时20分钟之前。

没有回音。

窗外压抑了大半节课的乌云慢腾腾地翻滚着,挤出细丝般连绵不绝的雨滴。

“御坂你啊——”佐天拿起笔敲了敲笔记本,“跟这个天气一样,不干脆。”

“想要下雨就该雷厉风行地来场大暴雨,想要盛夏就该绽放最耀眼的晴天。真的那么在意她的话就不要犹豫了,直接勇敢地向上冲吧。”她说着,在本子的空白处抄下一行小字,“不管她是不是在开玩笑,你也应该好好地说清楚自己的感受吧?”

好像⋯⋯说的也是?

屏幕早已暗淡,我趴在桌上,视线转动越过佐天,凝视着远处笼罩在细雨中的建筑物无限惆怅。

说起来今天是她生日——

手机忽然以特定频率在手中震得欢快,我有些手忙脚乱地滑开锁屏,被凝固的时间终于再度刷新。

「总算开始下雨了」

「和姐姐大人一样迟钝的天气呢:)」

「我知道你大概还在考虑中啦⋯⋯不过抱歉呐」

「我想见你」

紧跟在最后的是一张隔着火车车窗拍摄的、我所在的城市的远景,被雨幕覆盖得雾蒙蒙一片。

「自作主张就这么跑过来⋯⋯你不用上课的么?」

「姐姐大人你是不是学习太用功智商都掉光了⋯⋯我一周前就开始放暑假啦(≧∀≦)♪」

天可怜见,身为本市重点学校的学生,别人都放假一星期了我们还得苦逼地在沉闷的教室里“享受”学习快乐时光。

「我们还有两天才放假orz⋯⋯现在还在上课中」

「好好听课吧233333到了以后我在附近的快餐店等你吧~话说火车站周围有快餐店么?」

「当然ww你什么时候到站?」

我抬手戳了戳佐天的胳膊,手上打字的速度丝毫不减:“佐天,下节课是什么?”

“物理,再下节课是数学。”佐天趁着写字换行的间隙扫了我一眼:“怎么突然关心这个?”

“没什么。”好不容易下起来的雨驱散了空气里的沉闷,我发现自己的嘴角正随着逐渐扩散的凉爽空气而不断上扬。“突然想翘课而已。”

“翘课?你不怕成绩下滑?”

我,御坂·每次考试都全级第一·把第二名甩开十万八千里·美琴冲我可亲可爱的同桌眨眨眼:“你觉得呢?”

“⋯⋯万恶的学霸——不,学神。”






“天啊你居然翘课——老师知道了会不会追杀你?”

“安啦⋯⋯她还不会为了区区两节课就跟自己最好的学生过不去的。”

“那⋯⋯”走在前面的樱发女生转过身,眉毛弯弯唇角微扬勾勒出一个举世无双的恬静笑脸:“那件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同样回以微笑,声调藏不住雀跃的内心。

“等我们考上同一所大学时,我会考虑一下第二个选项的。”

「谈恋爱or嫁给我w?」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