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未名。

渣文笔渣文风开坑不填_(:з)∠)_
我已经没救了(。

高三修罗期出没时间不定
状态调整中(。

有空打游戏没空码字(nitama
淹死在高三地狱(x

[虚妄执念不过如烟梦.]
[万事随心.]
[有何岁月可回头.]

[荀佲。寻名,寻未名。]
[寻找未来之名——谓之信仰,没有信仰何以远航。]

想起自己也喜欢在放假的时候特地花上一上午的时间去找到那家最喜欢的煎饼果子店。
来回4块钱的船费,外加将近两个小时的山路——我骑的自行车。
一个人走了那么远,就只是为了吃一个五块钱的煎饼。
当孤独成为习惯。
于是啊,现在的我,如果能找到那么一两个和自己稍微合得来的朋友,我是一定要请她去吃上一个的。
然而那人去过一次后便逐渐有些疏远我。
哦。
算了我还是自己吃吧。

刘可忆:

昨天顶着闷热的署伏天,夹杂着一阵阵粘人的雨,我一个人出门了。目的地是十五公里外的一家卷肉饼小店,只有一趟公交车直达,不堵车的话需要一小时十分钟。果不其然的在车站冒着不断滑落的汗水等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等来了又花了半小时龟行了两站地,后来售票员说车有问题,走不动,建议大家换下一辆车。

就这样又等了二十分钟,车终于来了,然后就开始堵车,一直过了过了很久很久才到目的地。过程已经足够糟心,所以就不需要再去抱怨喝沉溺。

接着一溜烟走到那家饼店,在拐弯处,我甚至告诉自己,做好最坏准备,也许已经拆迁了,也许已经换老板了,也许…还没想到下个也许,拿熟悉的老板娘就出现在了我面前,我喜不自禁的说,来一个卷肉饼,再来一份凉皮,然后我就眼巴巴在那等着。

这时小雨还在下,而我举着伞在桌边的一角开始狼吞虎咽,还好,还是原来的味道。

吃饱喝足顺道逛了一下798,然后想着打死也不坐公交回去了,于是用手机导航出附近的地铁站,上面显示直行走十五分钟,我一想这雨后凉爽的天气也是难得我就走走吧。

结果这一走就走过了。我再一看导航,说还需要四十分钟。我擦,我是走的有多开心。

但此时天色已晚,我怕再走回去地铁会有坐不上的危险,恰好在我无措徘徊的时候一辆车启动了,我凑上前一看,天啊,末班车,于是一招手好心师傅开门了。

然后这一路就是满眼的红啊红啊。

最后我提前两站下车,走回去的路上要不是有个十字路口我估计又会走过。

总结一下,没吃够、还想去吃。因为真的太好吃,饼是现烙的,热乎乎的冒着白气,而肉更是香而不腻,在配些新鲜的香菜尖椒以及卤肉汁,一口下去,啊,往返几个小时的路程又算得了什么。


是啊,交通如此不便,且天气如此恶劣,但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不需要别人等待,不需要安慰别人,更不需要种种顾虑和解释,那一刻确实有着独行的自由和轻松。

但是,当我吃完一个那么好吃的饼卷之后,我望着蒙蒙细雨,望着大朵大朵的乌云,我忽然觉得特别孤单,我似乎才意识到,面对这种种我特别想分享的美味,美景,我心底的那个人她早已不在我身边。

而关于孤独,只有在那些我不能将美好的事物分享甚至双手捧起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它的凛冽和巨大,而绝不是那些我独自忍受病痛,窘迫,无助的大多时候。

评论
热度(70)
© 寻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