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未名。

渣文笔渣文风开坑不填_(:з)∠)_
我已经没救了(。

高三修罗期出没时间不定
状态调整中(。

有空打游戏没空码字(nitama
淹死在高三地狱(x

[虚妄执念不过如烟梦.]
[万事随心.]
[有何岁月可回头.]

[荀佲。寻名,寻未名。]
[寻找未来之名——谓之信仰,没有信仰何以远航。]

江湖言•其四

*首句与正文无关系列
*随心所欲的练笔【你走
*因为忘了列大纲而且拖了有段时间结果我完全不记得最后旬给的那东西是个啥了……orz(懒癌晚期的错
*写到后面忘记大纲结果一通胡说八道我想打死自己x
*我好懒得码字啊………(つД`)ノ

—————————————
佛曰不可说。

旬教了林沐战斗的技巧,告诉她轻功诀窍,平日里闲暇时间念书给她听——林沐不太明白为何她要教授自己这些似乎并没有多大用处的东西。然而她每次试图开口询问时,旬总会用一个“再废话便缝了你的嘴”的眼刀堵上她的嘴。

世人皆有好奇心,更遑论尚未涉世的七岁小孩?

多日犹豫之下,她总算攒足勇气,战战兢兢踩着小碎步挪到旬身边,伸出小手轻轻扯了扯旬的衣摆。
“干嘛。”旬没有抬头,视线依旧粘附在手中的泛黄书页上一动不动,淡漠的语气使得林沐心底猛地打起退堂鼓。

不行。

她抖了抖嘴皮子,斟酌着开了口:“阿旬,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

“问罢。”

“你……你为何教我那些……打架才用得上的……功夫?”

旬挑了挑眉,纤长手指拈着书本翻过下一页,沉声道:“自然是有用了。”

“有什么用?”

“小鬼,”旬抬起头盯着她,眼神毫无波澜,“你说“问一个问题”的。”

“我……!”林沐一时愣住,回过神后有些气急败坏地跺了跺脚,鼻子里“哼”出一个短音便甩开手里紧攥着的衣角,一个人跑到洞窟角落里蹲着,暗自腹诽。

这个讨厌鬼。

旬看着那个角落里有些寂寥的瘦小背影,浅褐色眸子里隐隐有了些许微弱的波动——但那也不过是瞬间的事儿,她飞快地再度低下头,细细地端详着手里不知写了些什么的书本。

林沐等了许久,也不见得有人来哄她,心底不免有些失望——虽说她从一开始便没指望过那个冷冰冰的家伙来哄她开心,但小孩子果然还是喜欢被哄着吧。

她小心翼翼转过身,然而方才一直坐在床边看书的旬早已不知何时没了身影,书本还摊开着倒扣在床上。

“阿旬?”她有些慌了,“阿旬!”

难不成那人因觉着她烦,便丢下她一个人走掉了么?她突然有些心惊,毕竟旬是她现下唯一认识的人,若是她走了……

“阿旬!阿旬你在哪儿!”林沐跌跌撞撞走回床边,不自觉提高音量的呼喊带上了点点哭腔。

“阿旬!”

她的脑子里霎时掠过一堆奇奇怪怪的猜想,而在她的思路变得更奇怪之前,她被人揪着后领提到半空中,耳边一声极其熟悉的“啧”打断了她正在酝酿的哭喊。

“我不过是去取点东西,怎的突然就要哭起来了?”眼看着手上的人儿安静下来,旬把人拎到床上面对着自己,果不其然这小鬼已经红了眼眶。“哭什么?”

林沐吸吸鼻子,小身子跟着一耸一耸地抽了抽,稚嫩的童音还有些哽咽:“我以为……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旬蹙眉。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小鬼这么粘人呢。“我是你的谁,为何我非得要你呢?”

林沐被这一句惊了个实在。这讨厌鬼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但她说得对极,她不过是偶然救了自己的一个陌生人,自己还能苟活至今已是万幸,又能仗着什么资本自以为是地问东问西?照做便是。

林沐低垂着小脑袋,细弱肩膀一耸一耸地抽噎几声,抬起手背狠狠抹了把脸便跳下床自顾自往外走。

“你干嘛去?”

她顿住脚步,哼哼唧唧地低声道:“前些日子你要我好好练习轻功,我得再去练练步法。”

旬伸手揉了揉眉心,叹息一声又道:“你过来。”

林沐小心翼翼地转过身,泛红的眼眶里还隐隐闪着泪光。她捏着衣角踌躇一阵,咬咬牙毅然决然大踏步走到旬面前站定,看得旬一阵挑眉。

“什么事?”她昂着头,澄澈见底的樱色眸子里是旬未曾见过的坚定。

旬勾起嘴角,几丝玩味的光芒从眼底闪过,稍纵即逝。她下意识伸手轻轻揉了揉林沐的头顶,另一只手朝上一翻,手里登时多了一个巴掌大的木盒,仿佛变戏法一般。“拿好。”旬把木盒塞进林沐手心,沉褐色盒面上用阳刻隽着大小不一走向奇异的花纹,“以后我教你怎么用。”

“以后……?”

“以后。”




评论
© 寻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