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未名。

渣文笔渣文风开坑不填_(:з)∠)_
我已经没救了(。

高三修罗期出没时间不定
状态调整中(。

有空打游戏没空码字(nitama
淹死在高三地狱(x

[虚妄执念不过如烟梦.]
[万事随心.]
[有何岁月可回头.]

[荀佲。寻名,寻未名。]
[寻找未来之名——谓之信仰,没有信仰何以远航。]

练手第三发。(海

嗯......昨天和姐姐吵了一架.......

其实应该算单方面发泄?毕竟我都没怎么回嘴orz

其实是我的错啦orz

然后.......嗯........

又出来一篇乱七八糟的玩意儿orz

貌似烂尾了好像(。

当练笔好了√

==========================

没啥。

习惯了。

都不疼是吧。

喏。

真不疼。

反正都这样了。

一直都是。

他捂着胸口,望着面前起伏不断的海面,面无表情的脸上突然现出一个微笑。紧皱的双眉舒缓开去,月牙状的嘴角却看不见半丝轻松。

远方星星点点的灯光破坏了水天相接的契合,夜晚的海风拂过面颊泛着丝丝凉意,将他一头短发吹得四散飞起,张牙舞爪像是随时要挣脱头皮的束缚。身边瞎火的路灯吱咿吱呀地轻轻响着,宛若垂死老妇最后的喑哑。

海浪拍打着脚下的水泥高台,哗啦哗啦的声音打着节奏飘进耳中,缓了他有些胀痛的胸膛。

他转了转头,仰望着深橙偏紫的深色苍穹用力地吸了吸鼻子。

没什么。

真的。

估摸着快十五了吧——或者初一?月亮挺圆的。还挺亮。说起来也是挺久没看过星星了,小城市都不怎么看得到,估计姐姐那边就更看不到了——还有雾霾咧,怎么看。照张相回去给她吧。

他差点忘了自己刚刚才和姐姐吵过架。

海能吞噬生命,但也是生命的起源。

他把手搭在栏杆上,毫无温度的铁杆似乎能冻结血液。

夜里的海是深色的,不是黑色,却比黑色更深——像是能把人吸进其中、使人万劫不复的黑洞——虽然不论何时的海都能做到这一点便是。

他缩了缩身子,一直没停过的微风带走了身上太多温度。

海是个好东西。

他用力揉了揉鼻子,凝视着聒噪的海面,突然笑了起来。没有声音地张开嘴,不断吸入的腥咸的冰冷空气提醒着他的大脑——他还在笑。笑意肆然,紧紧挤在一起的上下眼皮揉出微咸的透明液体。泪水滑过鼻梁淌过脸颊,落入口中消失不见。

想啥呢,不是一直都这样呢嘛。

冰凉手背蹭在脸上激起一身鸡皮疙瘩,他这才发现双手冻得快要失去知觉。僵硬着手指揣进裤兜摸出手机,顶栏10个红色的未接来电提醒看得他有些心烦。

他抓了抓后脑勺,顺便理了理被风揉得乱七八糟的发型。

吵啥吵,说了多少次了老子开静音。

他抬起右手呵了阵热气,微微回暖的手指正要戳到屏幕上时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瞥了眼来电人的名字,他叹息一声收了手机,双手抄在上衣兜里沿着长廊走了出去。

都说了没事。

噢没跟他们说,跟自己说了。

未到深夜,沿海的长廊上偶尔有些行人慢悠悠地走过,细碎的闲聊落进耳内又迅速地从另一边耳朵掉出。

没事了啊。

他笑了笑,转过身往回走。再摸出手机时,上面的来电提示已经暗了下去。手指划过屏幕点开照相机,他抬手随意地啪嚓了一张——清冷的月亮随意地挂在左上角,周围散落着两颗不太清晰的小白点。

没办法,像素不清,就将点吧。

他苦笑一声,手揣回兜里加快了脚步。

该回去了。

习惯了嘛。

=========================

嗯......这次写得我自己能看懂了但是意思多半表达不清.....嗯orz

练笔呀练笔orz

评论
© 寻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